学院新闻

探寻幸福美丽新村、感受红色记忆传承

—学院行政、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的上午,学院行政和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蒲江县麟凤村。迎着斜风细雨,红绿相间的绿道、氤氲弥漫的树林、锦簇成行的茶垄、绿树掩映的新民居映入眼帘。行走其间,仿佛遨游绿色的海洋。湿润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的茶香、跨路入塘的小青蛙群、擦身而过的汽车……好一幅如诗如画般百姓富、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画卷。一路行来,大家惊叹、赞誉之声不绝于耳。当地村民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麟凤村旧貌换新颜、日新月异的历史变迁,党员们对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浦江县全域统筹、科学规划打造独具特色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之路又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和体会。

下午乘车沿着乡村公路,党员们来到了纪念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的成都战役纪念馆。看着陈旧的橱柜中一件件1949年解放军使用的弹夹,望远镜等装备;墙壁上,一个个字迹已然模糊却又在黑暗中熠熠生辉的名字。一幕幕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画面随着纪念馆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放佛如幻灯片般一一浮现在党员们的脑海中,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走出纪念馆跨过蜿蜒的临溪河,缓缓进入与成都战役纪念馆遥相呼应的烈士陵园。沿着阶梯登上满目青翠的五面山,瞻仰着陵园八一解放浮雕、烈士公墓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手持菊花肃立、鞠躬、献花,默默地缅怀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少了一分往日的欢声笑语,多了一层纪念碑顶红星映射下的庄严与肃穆, 或许这正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真谛和意义。

回程路上,每个党员同志在交流中都表示要珍惜当前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忘我工作,学习历史、记住历史、见证历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敢于创新的改革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 麟凤村参观现场

2. 纪念馆参观现场

撰稿:木肖玉

审核:李艳梅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