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色如许,芳华绽放。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良好面貌和风采,3月8日,我院举办了“花漾三月——花束赠送”和“乐鉴螺钿——胸针和耳环制作”主题活动,吸引了90余位教职工的热情参与。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校工会、机关工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等兄弟工会的教师参加。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三月春光里,正是花开好时节,学院为女教职工们准备了手工针织花束,在清晨为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上午十点,“乐鉴螺钿——胸针和耳环制作”活动在基教A308教室开展。学院工会主席李艳梅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享受创作过程,收获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一个有活力、爱生活的魅力女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来自工作室的老师们认真讲解了中国传统工艺螺钿的历史知识和种类用途,并指导老师们现场制作了精美的螺钿胸针和耳饰。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制作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亲手制作的胸针和耳饰既是送给自己也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缓解了女教职工们的身心压力,提高了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营造了更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学院工会未来也会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教职工兴趣,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教职工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撰稿:刘晓萱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