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加强高分子学科师资队伍的沟通交流,增进教职工之间相互了解与联系,丰富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更好推进川大高分子一流学科建设。我院工会于4月16日在宜宾李庄古镇开展以“不负春光,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共计100余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从“同院相见不相识”到“笑问尔之姓名来”,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本次团建活动以经典游戏“爱的抱抱”开场。在游戏中,大家紧紧搂住周边好友,笑作一团,拍拍背揉揉肩,为彼此放松身心。活动人员随机分成四组,大家换上青春洋溢的队服,集思广益后产生了拥有特色创意队名和响亮口号的四个小团队。

“爱的抱抱” 活动现场

创意团队合影

古语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群龙取水”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开拓思路,遵照游戏规则寻求解决方法,通过团队的相互协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取水;接下来,四个小团体分头行动,开启了“重走长征路”游戏新版图。优先完成的小组成员通过与古镇工作人员对接头暗号,获得下一步的游戏方向。在欢声笑语、共鸣声声中,大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情谊;之后,各组成员你追我赶地聚集在“团队逃脱”环节活动场地,大家高效完成任务,互相配合协作获得下一环节的活动提示;在最后“拆文解字”环节中,大家欢聚一堂,各抒己见,体会汉字文化魅力。在此过程中,优胜团队集思广益,拆解出最多的汉字,震惊全场,掌声不断回荡,将此次团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群龙取水”活动现场

“重走长征路”、“团队逃脱”、“拆文解字”活动现场

活动后,大家漫步在李庄古镇,触摸小镇特有的文化遗产,感受其独特的文化氛围,并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话话家常、聊聊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大家各抒己见,为院所工会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并希望多多开展此类团建活动。

这次团建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创意新颖的游戏环节、刺激欢愉的游戏过程,不仅锻炼了各位老师之间的协作能力和配合默契,使大家更好地融入学院工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且使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统一指挥、协调一致对高效达成目标的重要性,为高分子学科建设工作的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体合影

撰稿:高雅

编辑:杨燕玲

审核:范敏敏 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