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加强校内各单位、各学科的融合交叉,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由四川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安世亚太杯”四川大学第二届教职工足球联赛于2021925日开赛,历时两个多月。我院10余名教职工踊跃报名参赛,积极备战,比赛中呈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最终蝉联了全校季军,这也是两届联赛中所有参赛学院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足球联赛有来自各学院(单位)共计16支队伍参赛。根据比赛抽签我院代表队与学校后勤、化工和经管联队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中,我院教职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出线,进入八强。淘汰赛中,我们先与上届亚军、学校机关代表队进行对阵,在滴水不漏的防守上组织进攻,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并最终以3:1的胜绩顺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华西医院,我院老师组成了铜墙铁壁般坚不可摧的防线。比赛最后十多分钟,对手才依托强大的阵容厚度,由替补上场的队员头球完成了破门,并在比赛终场前抓住我院大幅进攻留下的防守漏洞再入一球,惜败给华西医院。125日,在与建环学院代表队的季军争夺战中,我院老师愈战愈勇,在有效遏制对手强有力进攻线的同时,还先后取得了两个精彩进球,最终以2:1的比分赢得比赛胜利,获得了本次联赛全校季军的好成绩。另一场比赛中华西国重和华西医院分别摘得冠亚军。

我院在2017年成立了教职工足球队,队员年龄各异、专职不同,从30多岁到50多岁,从教辅、思政、行政等岗位的老师到各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等学术科研专家。他们平日里以“为自己每天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为理念,在学院工会一直以来的鼓励、支持和关心下,开展每周一次的日常锻炼活动,多次与本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外学院教职工开展友谊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展开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的相互交流。本次联赛不仅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还体现了他们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能发扬这种精神,为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和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徐源廷

核发:李艳梅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