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丰富我院青年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亲子感情和青年教职工交流,缓解青年教职工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同时增强体质锻炼提升健康意识,20211010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足球场开展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椒亲子趣味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区域同时进行,共设15个游戏位点,包括:你比我猜、袋鼠跳跳跳、吹乒乓球、想喝水?自己套!、你抛我接、西瓜运送、纸杯配对、小螃蟹运食物、夹乒乓球、百发百中、你丢我捡、抬后退爬行、两人三足、信任踢球、团队井字棋。每个位点都人气爆棚,大家乐此不疲地穿梭于每个位点之间。活动现场,无论老师还是小朋友们,个个都兴致高昂,现场时而紧张刺激,时而哄然大笑,时而扼腕叹息,时而掌声连连。大家在欢乐中学习,在互动中变得默契,收获了颇有意义的愉快周末时光。

“想喝水?自己套!”区域摆满了娃哈哈饮料和矿泉水,吸引了大批老师和小朋友参与,老师们或指导孩子如何套中自己心仪的饮料或亲自上阵体验,充分享受参与活动的乐趣。“你比我猜”区域,家长根据卡片信息比划动作,小朋友在2分钟之内猜中尽可能多的卡片信息,培养了亲子默契度。“吹乒乓球”和“夹乒乓球”区域,老师们耐心指导孩子如何完成吹乒乓球、如何顺利夹乒乓球。在两人三足、“抬后退爬行”和“西瓜运送”区,老师们与子女亲密接触,共同进退,场面相当温馨和热闹。“百发百中”和“袋鼠跳跳跳”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小朋友们参与,给平时忙于工作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

本次活动有近40名青年老师携40余名小朋友参与,多位老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自己跟儿女多了很多互动的机会,而且增强了青年教工之间的深入交流。本次活动一方面加强青年教工家庭成员的互动交流、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通过组织趣味互动活动提高青年教工的运动意识,增强身体素质,同时提供一个互动平台使青年教工聚集一起,在游戏中加深彼此的认识及了解,加强了在家庭生活和科研工作中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有力促进我院青年教职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撰稿:范敏敏

核发:李艳梅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