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720日,学院行政党支部邀请四川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杜伟律师开展了主题为《民法典》与职工权益的普法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计划”活动之一。学院行政办、专业实验室约30名老师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李艳梅副院长主持。

《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经历了66年的编撰历程。杜律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结构体系和新亮点解读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民法典》的颁布施行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等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过程中,老师们针对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通过近两小时的《民法典》普法讲座,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更加深入理解《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好《民法典》的规定,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法治理念。

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对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充分体现了“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计划”的主旨和精神内核,为该计划后续工作开展做了很好的典范。

                                             

 

讲座现场

撰稿:木肖玉

核发:李艳梅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