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5月22日下午,受成都树德中学邀请,我院魏强教授赴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参加了该校“科学讲堂”活动,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细胞的力》的精彩科普讲座。

在讲座中,魏强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多学科交叉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他曾在材料学、化学和生物学三个领域展开深入学习与研究。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当下国家对人才的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不同学科领域的知识。随后,魏强教授从不同学科角度出发,从细胞的结构、细胞的组成、细胞的力的产生过程以及细胞的力的测定等多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细胞力学的内容与意义。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细胞的力”,讲座期间,魏强教授不断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并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示了“细胞的力”的产生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中,魏强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细胞的力”,引起了同学们对材料、化学和生物等学科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并了解了多学科交叉研究的魅力,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学生主持科普讲座

魏强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互动现场

撰稿:木肖玉

编辑:杨燕玲

审核: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