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月12日下午,学院顺利召开高分子加工学科发展座谈会。四川大学高分子加工领域资深专家黄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程正迪院士,四川大学王琪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学院牟德富书记、赵长生院长等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学术院长傅强教授主持。

傅强教授作题为“传承·创新·展望-高分子加工”的报告,介绍了高分子加工的发展历程,并对学院高分子加工的发展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高分子加工的过去与未来、学术研究与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及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高分子加工与工业界关系密不可分,学术研究应坚持问题导向、应用导向,瞄准国家的重大任务、产业的关键环节、企业的重要需求,加强与工业界的交流。中国高分子加工行业已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阶段,正在实现从大到强的转变。川大高分子加工要瞄准世界一流的目标,既要传承传统特色优势,又要把握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青年学者要珍惜老一辈科学家积累的宝贵财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修身治学的优良品质,做有理想、有信念、有风骨的时代新人。

院长赵长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为学科发展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指引,加快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分子科学与技术中心建设,全面开创高分子学科发展新局面!

撰稿:白露、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