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高分子领域技术前沿的了解,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4月17日至20日,我院24名师生赴广东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4月18日,师生一行来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三十五届中国国际橡塑展”(CHINAPLAS 2023)。本次橡塑展全面启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8个展厅,规模创下历年新高。师生分组沿双碳目标科技路线、“专精特新”路线、数字化转型路线和医疗健康路线进行参观。同学们联系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与参展商和技术人员交流探讨,在 “科学家论坛”系列活动中学习了解高分子领域发展趋势及技术热点。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橡塑展展示了丰富的原料资源、精密的加工设备,让自己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并且深感高分子领域的广袤发展空间,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师生在国际橡塑展合影

技术研发专家与同学们交流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朱文玮与我院师生合影

同学们参加科学家论坛

4月19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星源材质参观。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产品涵盖锂电池干法、湿法、涂覆隔膜等种类。在星源材质党支部书记杨雪梅和何童工程师的介绍下,大家首先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随后院企双方就合作历史、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发展规划等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研发专家郭辰博士分享了产品特色、研发进展,HR经理琚珍珍就同学们关心的企业招聘政策进行了讲解。会后大家进入生产一线,切身体验工厂环境,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现代大型工厂的认识和对锂电池薄膜制备工艺的理解,引发同学们对学科知识应用于实际生产的思考。

师生在星源材质合影

星源材质交流会现场

人力资源总监徐晶颖讲解企业招聘

4月19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华为溪流背坡村参观学习。华为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本次活动中,川大杰出校友、华为2012实验室结构技术平台首席非金属材料专家孙难见博士对华为产品研发和技术课题攻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我院2021级博士毕业生樊利分享了在华为的成长经历;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华为招聘政策、技术课题和专业匹配度等问题进行探讨。会后,师生乘坐园区专列进行参观。

师生在华为交流会上合影

4月20日,师生一行来到长园高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长园高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长园科技集团旗下企业,成立于1994年。公司生产的各类高压绝缘产品在国内外特高压输电系统、高压配电系统、高压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系统和高压电气装备中得到广泛应用。在这里,师生一行参观了公司主要产品——硅橡胶绝缘子,讲解员介绍了绝缘子在高压电路领域应用必要性、特高压行业对材料的需求,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会上,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平对我院的来访参观表示欢迎,总经理助理张帆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概况、发展规划,技术总监许文荣与大家进行技术交流,分享行业40年发展情况以及行业对材料类人才的需求。会后,师生一行随企业工作人员实地参观工厂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绝缘子的生产。

师生在长园高能合影

技术专家为师生介绍产品

通过参加橡塑展览,校企合作的交流学习,同学们扩展了对高分子领域研究方向的认识、了解了市场整体环境和国家战略需求,更加坚定了为高分子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撰稿:梁靖 牛思霁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 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