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促进科教融合,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院教师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开展持续性研究和探索性实践,提升学院教学学术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改项目管理,提升教改项目研究质量,我院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主持,校级第九期教改项目和院级第一期教改项目负责人、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督导组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教学院长冉蓉教授对学院近年来学院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过程中不断总结思考、积极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开展教改项目研究工作。学院将大力支持教改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本次结题交流会,促进学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随后,每个项目负责人通过PPT介绍了所负责项目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具体改革举措、创新点及推广情况以及项目成果等方面内容。项目介绍完后,与会老师积极讨论,学习教改工作经验。

最后,与会人员对教改项目的申请、开展和结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院老师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图1. 交流会现场

撰稿:木肖玉

编辑:杨燕玲

审核:冉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