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统筹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尤其是对本年度即将进行新申请、复评及中期检查的专业进行针对性的工作指导,2022年7月11日下午,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主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各学院有条件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评估与监督科负责专业认证工作的李娟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和材料类专委会委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做“工程教育认证新申请、复评及中期检查工作新要求”为主题的专题报告。赵长生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中期检查的总体情况,对申请复评、中期检查以及新申请认证专业的要求和流程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赵长生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赵长生教授现场为各专业老师答疑,现场讨论热烈。大家深切感受到充分贯彻认证理念、落实认证工作是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专业认证不仅要校院做好顶层设计,更是与每位教师的工作息息相关,各专业坚定信心做好专业认证新申请或复评或中期检查的后续工作。

赵长生教授给与会老师答疑

最后,李娟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各个专业认真对照认证标准,按照年度工作任务推进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尽快扫清认证工作推进中的障碍,确保认证工作抓细、抓牢、抓实,发展规划处将牵头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木肖玉

审核:冉蓉

编辑: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