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重点培养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学生从知识的积累向能力的转化,进一步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传承和创新知识的方法,高分子实验中心依托学科自身优势科研、学院优势学科特色及学院优势师资,在学院领导和众多教师的全面支持下探索了特色的“分散式”高分子专业创新实验教学模式,目前已征集实验项目数达20余项,并形成独立本科实验课程《高分子前沿实验》。为保障课程顺利运行,我院于2022年5月27日在高分子学院附楼214会议室开展了《高分子前沿实验》课程讨论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秦家强教授主持,教学院长冉蓉教授、实验中心全体老师以及参与设立前沿实验的2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冉蓉教授对前沿实验课程设立的前期基础和目标进行了介绍,指出该课程是在学院整体教学体系进行优化改革的基础上进行的,并以提高学院本科生实验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为目标,希望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学院强劲的科研能力和条件,将前沿课题、高端设备尽可能地为本科实验教学服务。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秦家强教授就课程具体实施流程、课程考核方式和要求、课程评估与反馈等具体事宜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就课程内容、课程运行方式及课程效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对于创新实践背景下的高分子实验技术教学改革研究,培养具有强综合能力及创新能力的高级技术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价值。

图1-2. 会议现场

撰稿:孙小蓉

审核:冉蓉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