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确保学生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助教在辅助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按照《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助教岗位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川大教【2020】148号)所规定的“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的规定,2022年5月19日,我院在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23期本科教学助教院级培训工作。此次培训邀请了我院教学院长冉蓉教授担任培训教师,共24名第23期本科教学助教参加了此次培训。

冉蓉教授分别从教学方法与技能的研讨式培训和教学实践模块两个方面对助教进行了培训。冉老师首先强调了助教工作的重要性,对助教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每位助教恪守师德,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管理相关规定,注重和授课教师的实时沟通反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充分发挥助教的作用,积极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随后,每位助教进行了教学模拟演示,冉老师对每位助教的演示进行了认真点评。

每位参加培训的助教都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将在今后担任助教时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助教工作!

图1.助教培训现场

撰稿:木肖玉

审核:冉蓉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