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3月8日,中车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文、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程海涛、副总经理彭超义及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华伟等一行到校开展合作交流和校园招聘等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若冰、校人才办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杨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及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郭勇代表学校对彭华文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四川大学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近年来,经过“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科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科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希望双方加强校企协作,在科学技术攻关、项目成果应用及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配合,深化校企之间的战略合作。

彭华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车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一级子公司,公司致力于做“高分子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的领先者”,主攻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先进高分子材料等产业领域,是一家销售规模持续过百亿的高科技国际化制造企业。他强调,川大培养的人才在公司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来访深入推动校企全方位合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会前,彭华文董事长一行参观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僖院士纪念馆,考察了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历史、科研团队建设、主要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与成果转化以及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成果等情况。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主持了校企技术交流会,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超义带领公司技术团队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华伟等开展了2023年春季招聘宣讲活动,来自高分子、化学、机械等多个专业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招聘会。

撰稿:林茂、张雷

图片:易星妤、梁瑜、陈代强、陈诗帆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