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926日下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苏浩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7会议室举行,学院一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我院高分子材料系副系主任李乙文教授主持。


苏浩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elf-Assembling Prodrugs: From Supramolecular Polymer to Supramolecular Medicine。常见抗癌药物在癌症治疗中的面临的问题,利用高分子材料能够构筑超分子前药实现疾病的有效诊断、治疗和预防。苏浩博士围绕超分子聚合物药物递送系统展开了对提高多种癌症治疗效果的一系列创新工作,通过对超分子聚合物的功能、结构、聚合机理、体内外疗效的合理设计,构筑超分子前药可控组装体。


报告过程中苏浩博士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会场氛围轻松愉快。会后苏浩博士耐心回答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超分子药物递送系统设计和评估方面的疑问,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苏浩博士简介:

苏浩博士,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9级本科毕业生,2014年获美国阿克隆高分子科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化学生物分子工程博士学位。目前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Bert Meijer教授。研究方向为功能高分子、多肽及高分子/多肽前药的设计、制备及在药物递送和肿瘤诊断中的应用。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文章9篇,合作文章15篇,参与1本书目的编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