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19日上午,应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何嘉松研究员在我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傅强教授主持。何嘉松研究员作了题为“原位混杂复合材料:从微结构设计到应用流变学”及“聚合物在超临界二氧化碳中的结晶与固相转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何嘉松研究员着重介绍了流变混杂效应概念的提出,并从热力学、流变学、拓扑学三个方面阐述了LCP微纤形成机理。另外何嘉松研究员介绍了多晶型聚合物在超临界二氧化碳中的独特晶型转变行为。何嘉松研究员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和学生培养的心得体会,报告深入细致富有启发,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人简历:何嘉松研究员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高分子部(IV)大分子术语学委员会和商品聚合物结构与性能委员会、以及化学名词与结构表达部(VIII)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名词与结构表达部(VIII)国家代表,国际材料教育理事会委员,Polymer International副主编,发表学术论文150篇,是国际知名高分子专家。

高分子学院

201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