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4月28日,应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谭鸿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肖惠宁教授来到我院,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了有关“Enhancing multi-barrier properties of green packaging materials”的报告。

肖惠宁教授首先由自身教育经历谈起,简要介绍了加拿大的高等教育现状和新布伦瑞克大学。随后谈及环保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并指出纸张在日常生活和包装材料使用中重要性,以此引出报告的主题“增强绿色包装材料的多重阻隔性能”,指出增强绿色包装材料的多种阻隔性能包括增强材料的耐水、耐油脂以及抗菌性能。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肖惠宁教授就改性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生物医用高分子及人工器官系的老师和同学也与肖惠宁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肖惠宁教授在多重阻隔绿色包装材料领域使用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果启发了许多后辈在绿色材料改性这条路上继续探索。

附:

肖惠宁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现任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肖惠宁教授对于多重阻隔绿色包装材料的研究居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通过等离子处理、天然材料涂覆、阳离子核壳结构等手段实现了对纸张的改性,发表了多篇高影响因子的论文并成功实现了工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