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党支部“三分类三升级”工作的通知》(川大委组〔202113号),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议事项

1.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

2.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定为“先进”“一般”“后进”。

二、考核评议时间和分组安排

1.时间:202112月底前完成。各支部书记1220日上午前将述职报告电子版发到gfzdw@163.com,交2021年党支部工作手册和2021年党支部分类定级自评表到学院203

2.述职安排:学院30个党支部分成2个小组开展述职工作。

①教工组:牟德富、张熙、杨伟、祁茂春、蒋雨芹5位委员负责院、所教工党支部;

②学生组:傅强、钱祉褀、吴宏、冉蓉、李艳梅5位委员负责院、所学生党支部。

三、考核评议内容

1.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院二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2.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二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的情况;三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情况;四是参加学校、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

  3.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规范做好发展党员情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帮扶等情况;党建阵地及载体建设、选树先进典型情况;

  4.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一是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二是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三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等情况;四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五是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及表彰情况。

5.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等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认真查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四、考核评议的方法步骤

(一)党支部书记考核

1.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逐项梳理分析,撰写述职报告和工作总结。报告和总结要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措施,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

2. 现场述职。拟于12月底前召开会议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主持人点评。每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以使用PPT

3.分组党委委员现场评测。

4.党委会按照“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

(二)党支部分类定级

   1.支部自评。

   2.支部工作手册专项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按照“先进”“一般”“后进”分类定级。

教职工党支部还要重点考核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探索完善支部讨论决定或者参与决定系、室、科等本单位重要事项的决策机制等情况

对学生党支部还要重点考核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以及坚持标准做好在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等情况;

离退休党支部重点考核针对老党员的身体、居住和家庭等现实条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组织老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力所能及作用的情况。

   3.对于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为“好”或“较好”,且党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发挥充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服务师生、引领发展能力突出的,党支部分类定级结果可为“先进”。对于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为“一般”,且党支部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方面抓得还不够紧,发展党员、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等某些具体方面仍然存在不足的,党支部分类定级结果可为“一般”。对于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为“差”,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严重缺失、组织生活长期不开展、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突出的,党支部分类定级结果应为“后进”。对于党支部书记考核结果虽为“好”“较好”或“一般”,但存在党员严重违纪违法、违反校规校纪,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党支部分类定级结果一般为“后进”

4.党委会根据前三项情况给党支部分类定级。

5.支部报送2021年四川大学先进、一般党支部管理台账,后进党支部整改台账。

 

中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123

 

 

 

 




附件【附件1: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党支部分类定级自评表-v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