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6月22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2区101隆重举行。原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学院学术院长兼教授委员会主任傅强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院长赵长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材料系主任刘向阳教授、医用高分子系主任丁明明教授、加工系主任尹波教授、部分家长代表以及200余名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钱祉祺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届毕业典礼拉开帷幕。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赵长生院长为本次毕业典礼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学院向顺利毕业、即将开始崭新人生旅程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殷切的希冀。他勉励毕业生同学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心怀家国,探索创新,争做明日栋梁。

院长赵长生教授致辞

随后,2022届毕业生家长代表邢艺女士进行发言。她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悉心栽培表达了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对孩子大学生活的见解与体会。她代表全体家长向毕业生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期待他们在未来大放异彩。

家长代表邢艺女士致辞

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022届毕业生代表陈鹏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细数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顾了四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院、同窗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将在新的征途,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负川大、学院的培养。

四川省优秀毕业生、2022届学生代表陈鹏同学发言

最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傅强教授宣读了授位决定,学院领导、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授位,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教授委员会主任傅强教授宣读授位决定

授位仪式

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293人,在四年时间中,学院和同学携手努力,克服了新冠病毒带来的重重影响,高质量的完成了培养目标。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深造率实现了学院的历史新高,达到69.96%。其中,174人未来将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31名同学选择到英国帝国理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攻读学位。同时,尽管国内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仍然稳步提升,毕业生既有到Edwards、万华化学、TP-LINK等跨国企业就业,也有到华为、TCL华星光电、赣锋锂业、金发科技、深南电路、沈阳航发等国内知名企业工作,还有参加山西、贵州、四川、江西等地组织部门选调到各级政府锻炼,学院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2%以上。

撰稿:郑怡然 杨娜

审核:钱祉祺

编辑:高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