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保障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按照文件《关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教师任课资格制度的规定(修订)》要求,我院于20221189:00在望江校区基教AA414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新授课教师试讲交流会。此次试讲交流会由学院教学院长冉蓉教授、督导组钟银屏教授、刘明清教授、张卫勤副教授、凌红副教授、高材系副主任任世杰教授、生医系副主任丁明明教授、加工系副主任高雪芹副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周天楠高级实验师以及教师代表孙树东教授等10位老师担任评委。会议由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主持。

首先,冉院长给新授课老师们讲解了《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以及学院和学校关于考试、过程考核及试卷归档的相关文件要求。冉院长要求教师要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注重师德师风,坚决杜绝教学事故,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潜心教学。

然后,我院肖明、张凯、程沛、孙小蓉、罗珺、秦萌、崔为、李润莱、殷鸿尧9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PPT进行了试讲,每位老师在课堂导入、与学生互动、内容讲解、课堂总结等环节都进行了认真设计,充分利用了板书、PPT等教学工具,教学方法得当,互动效果较好。每位评委对试讲教师的表现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针对每位教师目前存在的不足,从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学院长冉蓉教授对此次试讲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今后年轻老师严守职业道德,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组织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学院每位老师都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课程、全过程,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1. 冉院长进行教学相关文件解读

2. 试讲现场

撰稿:孙小蓉

核发:冉蓉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