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落实学校在2021年安全工作年度布置会上的布置和要求,为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202161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新楼209报告厅成功举办“实验室安保专题培训”,培训分学生专场和教师专场。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傅强、分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实验室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100余名实验室房间安全责任人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艳梅副院长首先介绍学院实验室的安保总体状况,安全秘书张明华老师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安保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化学工程学院位爱竹老师为学院师生做了“实验室涉化安全专题讲座”,在交流环节位老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具体的举措和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师生对危险性认识、标签或MSDS信息的识读、危废处理不当导致的事故案例、常用装置的安全操作要求、个体防护的选择与正确佩戴、危险试剂的操作等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和认识,风险控制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掌握和熟悉了实验室意外情况的应急措施,对于提高全院师生的实验安全与环保意识意义重大。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