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和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做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规划,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35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和“双代会”。院、所共计1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牟德富详细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说明。他强调,2020年度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呈现很好的势头,离不开全院教职工的付出与贡献,但是也存在着问题和短板。我们要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先导计划等机会,探索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紧抓一流内涵和核心指标,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开拓创新,续写高分子学科发展新篇章。

傅强院长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各方面工作情况,并强调为了确保学校工作布置会精神落实到位,学院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六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办迎接和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本科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三是打造一流师资管理队伍,常抓不懈师风师德建设,内培外引、多措并举;四是深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改革科研评价机制,加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五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师进修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国际合作机制;六是做好学科宣传及后勤保障,提升学科吸引力,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

冯玉军副所长代表高分子研究所作工作报告,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以及理工医科技工作布置会的相关精神。他简短回顾了2020年高研所科技工作,并通过对比校内兄弟单位核心科技数据,分析了高研所科技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目标。同时,他还对2021年学校理工医科技重点工作做了全面介绍,明确了学校下达给研究所的科技工作目标任务。他表示当前高研所科技工作的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科技核心竞争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发扬王建国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围绕李言荣校长“三个高”的要求,大胆创新,努力工作,大力提升高研所科研水平。

李艳梅副院长和冯玉军副所长分别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和《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

大会过后,三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研究所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并且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方向凝练、提升升学率、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体系、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第一代表团团长冯玉军、第二代表团副团长李建树、第三代表团团长尹波,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代表团审议讨论的情况。

大会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最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撰稿:黄秀芝

审核:牟德富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