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11月4日下午,学院纪委在学院副楼214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会,学院纪委书记和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首先讨论、审议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职权目录》,新的防控目录完善了学院新增和转设机构的风险防控点和职权目录。会上,还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学院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同时研究细化了纪委委员职责分工和下一步工作开展的程序。钱祉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学院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首先要围绕党中央、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做好政治监督;其次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实日常监督,特别要加强对学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再次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法纪思维和业务水平,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蒋雨芹
核发:钱祉祺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