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暨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动会”在我院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院长傅强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杨鸣波教授、副院长杨伟教授、高分子材料系李乙文研究员和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魏强研究员应邀作为此次论坛指导老师出席,论坛由副院长杨伟教授主持,全院青年教师悉数到场。

傅强院长代表学院作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开幕讲话,指出学术论坛的意义在于促进青年教师的相互交流成长,以进一步加强学院各个专业方向的交流合作,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快速成长为学院乃至学科发展的坚实力量。

此次青年论坛上,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李震老师、高分子材料系李青音老师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柯凯老师分别围绕医用聚氨酯材料、超交联聚合物分离膜、聚合物导电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其在应力/应变传感性能等方面的研究思路与进展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指导老师们从研究方向、课题优化、科研方法、成果凝练和基金撰写等方面给3位报告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并为他们分析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发展思路。

随后,杨伟副院长对2020年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学院推进举措和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要求等。

牟德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希望各位青年教师重视交流合作,充分利用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的机会得到自我提升;感谢了各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专家对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的支持;也希望各位老师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培育和组织,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