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传达和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12日下午,学院2019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在207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

会上,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给我们带来题为“讲好思政课的专业故事”的报告,李教授指出可以将张澜、吴玉章、徐僖等大师的故事融入课堂中,在课程中实现思政教育,每门课程都应该担当立德树人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就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立德树人,科研强校,科技报国。从李教授的报告中,我们深受鼓舞与激发,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将思政与课程有机融合的方法,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报告。                                             

院长傅强向大家重点传达了李言荣校长所作的题为聚焦核心竞争力,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内容,报告中指出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我们在核心竞争力上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当务之急就是要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傅院长指出,立足学院,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我们要敬业勤勉、敢于担当,不断夯实基础、改革创新,在一流学科建设的征程中,成就伟大事业,实现美好梦想。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布置新学期工作。他指出,学院下半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校庆月系列活动;二要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重点做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师资管理队伍、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对外交流以及提高条件保障等几项工作。随后,牟书记向全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4)。             

 

教学副院长冉蓉作了题为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实现课程思政的报告,进一步给大家讲解了何为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在核心课中实现课程思政。科研副院长杨伟从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学科评估、参办会议、与企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李艳梅副院长着重强调了安全环保相关事宜,并对教职工合唱比赛具体工作作了通报与部署。

image011_副本.jpg

通过此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充分激发与调动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状态,大家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