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庆祝四川大学120周年华诞,扩大我校在山东省的招生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凝聚山东校友力量,扩大招生宣传效果,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联合学院校友工作组积极筹划,通过设计《喜报—四川大学山东籍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制定《2016年山东招生宣传工作策划》和《四川大学山东省招生宣传手册》,于4月正式开启了2016年度在在山东省招生宣传和访问校友的行程。

4月26日,我院宣传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同济南校友会成员见面交流。学院两位老师带着来自母校的关心问候,在校友创办的三人行茶社里与校友们交流生活工作的感受,追忆川大求学时代的青春记忆,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川大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总理对川大的关心期待,大家聊得热血沸腾,充满青春憧憬。校友们分析了在川大受到的文化熏陶对职业选择和生活态度的影响,那些骨子里追求自由、包容、自我、思辨的文化根基,也是影响了他们一生的“川大文化”与“川大精神”。

4月27-29日,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对德州、聊城以及菏泽总共八所重点高中进行了走访。分别与各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等进行了会谈,详细介绍了川大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平台优势。并在德州一中、聊城一中和菏泽一中三所学校开展了“四川大学优质生源地”授牌仪式。川大的优势学科、联合办学、转专业政策等相关内容引起了相关中学负责人的极大兴趣,他们通过此次交流对川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会多推荐学生报考川大。

此次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的走访,不仅拉近了川大和山东优质生源基地的关系,也拉近了川大与山东各界校友的距离,与其建立起紧密的互动联系,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川大的生源质量,扩大川大在山东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