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6年4月25日,下午五点三十一分,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川大,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的陪同下对我校进行考察,而考察第一站,是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克强总理一行抵达卓行楼,观看学校自主创新重要科技成果展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常务副校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张兴栋院士,石碧院士,冯小明院士,王玉忠院士分别向总理介绍了学校自主创新重要科技成果,依次介绍了国际首创胶乳法制备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及轮胎、攻克锂电池隔膜制备关键技术并打破国外垄断建成中国第一条规模生产线、首个国产人工肾血液透析器、突破高分子专用材料关键技术并推动传统材料升级换代、首个在中国本土完成的以华人命名的有机化学反应——新型高效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首次实现CO2减排可盈利资源化利用的CO2矿化发电(CMC)技术、国际领先的生物活性和可诱导组织再生的生物材料、“电磁屏蔽皮革”和“仿生超疏水皮革”、引领国际火安全材料发展的绿色阻燃新技术等等四川大学自主研创的重大突破性科技成果,总理在实验室中认真的听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了解。

在现场,李克强总理与各位院士、专家教授一一握手,亲切交流,鼓励科研人员要加快成果转化。从实验室出来之后,总理受到了闻讯赶来的师生的热烈欢迎,总理带着亲切的微笑,和在场师生展开的亲切交流,并笑谈:"下次来一定吃你们的火锅,用高分子材料做的火锅,耐高温。"

本次李克强总理来到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是对我院科研人员的一种鼓励,是对我院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激励,相信我院科学研究事业会继续蓬勃发展。

(图片源自微博@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