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13日,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出席会议进行指导。支部书记王越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王越书记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党的成立到带领全国人民追求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再到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为大成就,以及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人所涌现的时代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最后要求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同时做到“学业创新有担当”,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鼓励大家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王越书记向全体支部党员分发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文本资料,号召大家从严要求自己,实事求是的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开展自省自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充分发挥高学历党员的知识和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承担责任。

活动当中,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再次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不同时代的学生有不同的特点,基层党支部要因时因地地开展学生工作。希望党员同志们要抓住机会锻炼各方面能力,扬长不避短,努力打破成长道路上的约束。接着,牟德富书记给支部党员讲述了学院近年来的学风建设历程,指出当前学院的良好学风来之不易,党员同志应该带头做好学风和学术氛围的传承。最后牟德富书记调研了大家对学院工作的建议与看法,与会同志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主题党课是我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又一次学习高潮。与会同志表示深受感染,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