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内容,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2019年11月15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302教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组织活动。

为了让本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我党发展历程中对党员要求的不断变化与逐步完善,支部书记张昊同志以“历届党章中‘党员’部分的要求与变化”为主题依次介绍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全国党代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一章所做的重要修改,并结合各阶段时代背景和党的发展情况对各次修改的原因和目的进行了解读。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对照中共十九大党章中“党员”部分的内容,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个人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如何弥补不足、进一步向合格党员靠拢对自己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过张昊同志客观具体的讲解,本支部学生党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是随历史条件和党的发展需要而不断变化的,也深刻意识到不论党组织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如何变化,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会发生改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需要明确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明确党员身份的重大意义与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能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