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党领导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革命斗争历史,11月14日,医用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雅安市名山县,参观了“红军百丈关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坐落于名山县的蒙顶山之巅。登山途中,大家在看到了习主席对红色资源利用的指示,大家驻足学习,备受鼓舞。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对纪念馆的题词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纪念馆,参观了馆藏的革命文物,有红军所用过的草鞋、斗篷、大刀、榔头、马灯、枪支和迫击炮等,看起来十分简朴,使大家深受震撼,在今天我们仍能感受到红军克服一切困难、顽强战斗的英雄气概。大家认真阅读了纪念馆内关于百丈关战役的介绍,以及红军长征历史的介绍。走出馆外,大家又实地查看了红军所留下的战壕,以及百丈关三山围绕、雄奇险峻的地形,深切感受红军当年战斗的惨烈,倍感今天和平建设祖国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奋发有为、勇于创新、在科教兴国的事业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