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0月22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支部19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祉祺、学生及校友工作科科长林茂、学科发展科副科长刘丹深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研究生对奖学金、优生、优毕、优干的评选意见和建议,分析当前博士研究生就业形势及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

      会上,钱祉祺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深入动员。他指出,要持续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深刻思考入党多年来初心是否依旧,要守住初心、承担使命、砥砺奋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宁细致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目标、任务及意义等,主讲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研究生党员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努力奋战在科研第一线,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学科、学校发展,为我国高分子材料事业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针对“奖学金、优生优干、优秀毕业生评选细则征求意见”和“研究生创业就业形式分析与讨论”进行了专题调研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钱祉棋副书记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博士是走在科研和创新前端的创新人才,要以积极创新、努力奋斗为目标,激励自我在科研事业上为祖国砥砺奋斗、建功立业,并且在此期间一定要坚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真正对祖国社会有用的“四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