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建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支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1月12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学院附楼214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牟德富、副书记钱祉褀以及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等26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牟德富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了解了各党支部目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特别指出主题教育要和师德师风、立德树人相结合,认真做好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志愿服务等,做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积极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送各支部学习贯彻的情况。他说,各支部要着眼于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问题,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

随后,党委副书记钱祉褀同志传达了校团委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团组织推优的新要求和学院分团委规范推优工作程序的安排情况。党政办主任蒋雨芹同志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的基层组织任期、党支部换届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着重提示各支部要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祁茂春就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使用、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数据库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各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对推动各支部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