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7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一、第三和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参观了江姐纪念馆。上午十点,约四十名党员在纪念馆门口集合,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入纪念馆开始参观和学习。

江姐纪念馆前身为原国立四川大学女生院,在那个战乱动荡的年代,以江竹筠同志为代表的原国立四川大学的革命先烈们开展了伟大的革命工作。纪念馆展厅分几个部分展示了包括江竹筠烈士在内的老一辈川大人在这里学习、生活的场景。我们的党员同志通过展览深刻地学习了以江竹筠同志为代表的67名川大英烈的革命事迹,无一不为身为一名川大人而自豪;同时,我们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应铭记历史,一个伟大的党更应铭记历史,中华民族的近代史包含了无数共产党人的鲜血和热泪,我们应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川大人。

 

图为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一、第三和第五党支部党员合影

 

图为党员同志在江竹筠同志的雕像前瞻仰

 

 

图为讲解员老师为党员同志们讲解江竹筠同志的革命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