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安排部署,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深入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开展调查研究,学院党政办蒋雨芹、学科发展科白露陪同调研。生医系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会议由生医系党支部书记谢兴益主持。

会上,重点围绕生医系发展、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了深入调研,并且通过分析近年来生医系的人员增长,对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校经费、SCI论文等关键指标进行了横向和纵向比较。大家针对相关问题特别是学科交叉、“工科+信息技术”、研究生招生、乐以伦基金等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牟德富书记指出,对于教职工反应强烈的热点难题问题,能解决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的办法措施

牟德富书记还为生医系全体党员讲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能行身教”专题党课。重点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指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育英才、牢记使命创一流。他说,教师不仅仅是职业选择和谋生手段,更重要的是要具有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学生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要给学生一碗水,必须要有一桶水、甚至一潭水。并且强调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书育人和一流学科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