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月2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读书会第四期。

此次读书会,由杨伟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总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第一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和“第二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中的相关内容。

牟德富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工作,优先发展教育,加大经费投入,教师待遇也逐年改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指导,作为高校教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深感自身责任神圣,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以及“怎样培养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争当“四有”好老师。

傅强院长指出,有些教师把自己的工作局限于授课及科研,没有将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融入到教学中,与教师教书育人的目标还有相当距离。他说,我们要以本书为指引,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重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认真思考如何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从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更大的贡献。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