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13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硕士第七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江姐纪念馆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发扬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

江姐纪念馆建设在江竹筠同志曾经居住的女生院旧址上,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支部成员从“早年经历”“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三个部分了解了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重点回顾了江姐在川大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生活中,江姐关心同学,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启发同学进步。在学生运动中,参加了许多团体,开展了隐蔽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对敌斗争中,英勇顽强、坚贞不屈、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同志们沉浸在江姐的历史事迹中,时而欣慰,时而敬佩又时而凝重沉思。

从江竹筠烈士的身上,人们看到了近代川大人的革命热血与光辉精神,对于刚步入川大研究生生活的研一同学们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她的种种事迹都激励着随行的支部成员,大家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富强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高分子材料学硕士第七支部

侯雨佳(宣传委员)

20201114

 

撰稿:侯雨佳

核发:祁茂春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