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712日下午,在学院新楼会议室,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

牟德富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激发全院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建设世界一流高分子学科。

与会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令人倍感光荣与自豪,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院长傅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迎接未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进一步向全院师生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融入到课程思政,落实到学院规划建设中。

党委书记牟德富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常态化学习。一是学院各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将红色教育、党史教育融入暑期社会实践;三是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

随后,班子成员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座谈会后,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