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21426日上午900,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高分子学院附楼214开展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支部书记梁瑜、支部委员高萍苹,乔嘉宁,李子芬及部分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源于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旨在通过观看学习记录片,了解党史,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们的印象。活动规则设置为三位支委分别选取两集纪录片,随后根据视频出填空题、选择题及问答题题并采取抢答的形式答题,答对者依据答题顺序的先后抽取预先准备好的与学习相关的一二三等奖品,答错则继续进行抢答直到正答出现。中间还设有中场颁奖环节。在支委高萍苹宣读完规则后,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视频观看前在全体党员中抽选本次活动的幸运儿,赠送精美小礼品,此时党员们的积极性充分被调动。随后支委高萍苹开始播放视频与出示问题,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与观看,其中陈超同志凭借优异的观察能力、反应能力和学习能力拔得头筹,准确高效的回答出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问题并将大奖收入囊中!随后党员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活动氛围逐渐热烈。第二位主持人是支委李子芬,设置选择题的题目答案具有极高的相似性和疑惑性,党员们积极抢答,此次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

中场环节支部书记梁瑜对此次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并对在支部会议上进行讲解的党员们颁发精美礼品并拍照留念,以认可并感谢每个党员同志为本支部所作的贡献。而后第三位主持人支委乔嘉宁为大家带来知识问答题,至此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告一段落,党员们不仅收获了奖品,更是收获了沉甸甸的党史知识,加强了党性修养。

由于本支部党员均为毕业班同学,临近毕业季事务繁忙,故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和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共同举办。观看了《学习正当时丨反腐倡廉初心如磐》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对于全党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反腐败的重大意义的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撰稿:乔嘉宁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