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49日下午,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回顾党史,继往开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科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等一起开展了一次党团主题观影活动。

IMG_256

影片《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不畏敌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一次次修补大部队渡河所必需的木桥,保证了我军在抗美援朝的决定性战役中的胜利。影片从多方描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牺牲,誓要完成任务的精神。演至结尾部分,战士们在最后时刻以人为桥,搭起了大部队过河的生命桥,这一场景感动了许多同志,大家震撼的同时忍不住落泪。在这次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回顾了我党这一段艰难的奋斗历程,同时也被战士们的精神所激励,在这种无私无畏的民族精神的支持下努力奋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侯雨佳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硕士第七党支部

20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