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

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学院/所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ESI排名全球前1‰,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同时与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进入四川大学重点建设的12个一流特色优势学科的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被评为A类一级学科。

学院/所以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为主体,科研力量雄厚,研究领域覆盖了聚合物结构与性能、合成与改性、制备与成型(工艺、设备、新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学院设有材料学(高分子材料)、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工程)5个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5个学科点均具有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

二、夏令营简介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学院/所将于201971日至3日在成都举办“2019年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同时将组织专家对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若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学院/所将优先录取:(1)获得2020年推免资格且满足四川大学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夏令营综合考核成绩可作为其推免生录取的复试成绩;(2)未能获得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学院/所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若其统考初试成绩达到其报考专业的学院/所初试合格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60名。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理、工、医各学科与高分子相关的专业学科和交叉学科三年级本科生(2020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20%;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

上述学校的生源中有突出成果、论文、获奖或特殊专业特长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3)对从事高分子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四级425分以上,或六级425分以上,或GRETOEFLIELTS成绩较好者。

2、申请材料

1)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由系统自动生成);

22份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教务处公章);

4)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学术成果、各类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3、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进行报名,请同学们注册后点击“报名”继续下一步操作,其中“附件”请上传第2项“申请材料”中的第(2)、(3)、(4)项的电子档,请按照网页要求制成“压缩文件”上传(或所有附件材料存为一个PDF文档上传)。

营员在报到时,请提交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后打印)、专家推荐信、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纸质材料。

欢迎加入川大高分子2019年夏令营QQ群:727370531(请输入学校-姓名验证,欢迎入群咨询)。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9616日。

四、材料审核及选拔

审核工作将于2019623日前结束,择优选拔,选拔名单将在本学院网站(http://cpse.scu.edu.cn/)公布,并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的形式通知个人;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入选营员报名请考虑好自己的时间安排,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放弃;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院沟通,以便进行补录。

五、注意事项

1、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3、暑期夏令营期间由我院安排免费食宿,一卡通不得自行充值或转交他人使用,离营前必须交回我院。

4、报销交通费不高于学校所在城市至成都的往返火车票价,报销标准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请妥善保管票据并于到校后提供票据作为报销凭证。

5、我院将制定严格的参营纪律及相关安全预案,与每位营员签订纪律责任书,并为每位营员购买在营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6、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安全、财产损失等责任自负。

六、夏令营工作小组

负责人:杨伟,吴宏,钱祉祺

联系人:刘丹,张聪,陈建野

联系电话:028-85405112(刘),85405417(张),85461779(陈)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研究所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527

  附件下载:2019夏令营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2019夏令营专家推荐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