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201972日上午9点,2019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1-104举行。来自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89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副院长杨伟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和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此次仪式,由副院长杨伟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首先致辞并做学院介绍。傅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对学院的展望,包括师资队伍、学科情况、学生培养、教学平台、建设双一流学科的目标等。傅院长由衷地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加深对川大高分子学科了解的同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在夏令营的时间多跟老师交流,为将来的保研、考研做好准备。

IMG_4588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对高分子研究所相关课题组做了详细具体的介绍。在接下来的专家报告环节中,由程冲、周涛、钟淦基三位青年教师先后进行分享,其中,程冲特聘研究员介绍了有机无机杂化的先进低维材料等科研成果,周涛教授分享了从表征出发设计和制备高分子材料的相关经验,钟淦基教授介绍了聚合物高性能化加工与装备课题组及其主要研究方向。

本次夏令营是我院举办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高分子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这也是提升我院学科影响力及知名度、吸引优秀生源的一项重要措施。夏令营期间还举行了各系/所研究方向介绍、导师交流见面、走访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同时,通过对营员进行专业基础知识考察和面试选拔出部分“优秀营员”,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过程中择优录取。

IMG_4648

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杨伟教授致辞,再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对同学们两天来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欢迎所有优秀的同学进入川大高分子攻读研究生,继续为高分子学科贡献自己的能力与力量。同学们均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对川大高分子、对各课题组研究方向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