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4月26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2博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附件1)。为方便复试前学院开展复试测试等工作,请考生以“专业+姓名”加入QQ群,QQ群号:613838933,入群截止时间:2022年4月22日中午12:00。(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群,未及时进入者按弃考处理)。

1. 学院将于复试前进行视频演练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将在QQ群里通知,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考生提供材料的内容

(一)提交复试资格预审电子材料

考生将以下电子材料扫描为PDF格式并按顺序编号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4月22日12:00前发往邮箱759537389@qq.com。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国/境外硕士学历获得者提供);

3.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4. 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和学位证/学生证(应届生)/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的正面免冠照片1张(照片须清晰);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二)面试准备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时长为15分钟左右的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自我介绍、本科与硕士阶段学习情况、硕士阶段课题研究情况及成果、博士阶段研修计划、个人发展规划等。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2年4月26日9:00开始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15分钟PPT)、外语能力考核(英文自我介绍,随机抽题)、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材料评估成绩(百分制)×50%+复试成绩(百分制)×5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gfz123456。请在4月22日中午12:00以前完成网上缴费。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EMS或顺丰快递邮件到我院。

收件人:刘老师(028-85405112)

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科教楼205室。

八、复试名单:

不包含硕博连读已录取的同学。

考生编号

姓名

106102108050131

李磊

106102108050133

姜妞

106102108050135

张聪琳

106102108050136

高可正

106102108050139

徐鹤林

九、咨询联系方式:028-85405112

十、举报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5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28-85405129,邮箱:xiexingyi@scu.edu.cn

十一、考生注意事项

1.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2.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的通知或QQ群通知。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附件【附件2:博士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博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