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谋定而后动,笃行以致远。为扩大四川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四川大学与重点高中的交流合作,深度挖掘并吸引优质生源,我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资深专家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校友、在校优秀学生为核心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2022年,联合多个兄弟学院赴成都市、广东省、陕西省、重庆市等地开展系列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取得可喜成绩。

我院领导深知“一流的生源质量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基础”,在做好招生工作的整体谋划,有组织、有重点的研究对策之余,还亲自带队参与招生宣讲工作。2022年1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学术院长傅强教授、教学副院长冉蓉教授亲自参与成都七中高新校区进行招生宣讲活动,与七中领导和老师进行深入座谈,傅强教授为300余名学子家长作招生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参加宣讲

5月11日,我院组织举办广东省专场线上宣讲会,赵长生院长从“什么是高分子?”这一问题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极大地吸引了学生报考我校和我院的兴趣。

我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宣讲

我院积极发动杰出人才、优秀教师、各地校友,通过进中学讲科普等活动深度参与到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中来。6月,学院8名“四青”人才优秀教师主动走进天津、山西、安徽、陕西、重庆、达州、内江等地的重点中学,宣传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喜欢上川大。8名优秀骨干教师分别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邓华教授、赵伟峰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肖明研究员、李龙玉研究员、王宇研究员、程冲研究员、冯文骞研究员、程沛研究员。

优秀教师赴各地宣讲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每年接收优秀中学生参观学校学科的先进仪器设备,了解我院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科研成果,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川大高分子,以成为川大学子为荣。

优秀中学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我院招生工作组认真研究招生工作规律和相关政策的变化,优化宣传海报和资料,通过新媒体平台,图文并茂地宣传我院特色和优势,点击阅读量已达1.4万余次。同时开设线上专场宣讲会,扩大宣传范围,通过电话答疑和QQ咨询,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现场累积发放资料千余份,线上线下咨询人次五千余人。此外,我院还对考生进行意向统计,精准咨询信息,锁定高分生源。

多样新颖的宣讲咨询方式

我院通过丰富多样的招生宣传工作,成功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校。对于立志报考我院的学生,学院主动出击,派优秀教师进行对接,受到“小浪探校”的跟踪报道。

2022年,我院招生宣传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宣讲15余次,现场咨询9次。经学院老师、校友及招生工作组的通力配合与辛勤付出,使我校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的录取平均分位次由2021年的4046提高至1955名,同时在广东省的录取平均分位次稳定在7500名左右,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任务。我院将认真总结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发扬优势,克服不足,争取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