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19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师生集体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

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用珍贵的史料,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投身科研的激情与担当,选取观看了其中第六集《激情燃烧的岁月》,影片讲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激情澎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从人民大会堂的建造、大庆油田开采、三线建设规划和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西迁、成昆铁路修建,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我们无坚不摧,王进喜、雷锋、焦裕禄等时代楷模精神深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科学家袁隆平、屠呦呦一生无私奉献科研造福百姓。

通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使师生们了解新中国70年的不平凡,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初心与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院师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团结奋进,为我国高分子材料领域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