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学院简介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

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是在19536月建立的我国高校中最早的高分子化合物专业(1954年更名为塑料工学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科院院士徐僖教授等是该学科的创始人。

学科现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系、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

学院设有材料学(高分子材料)、材料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工程)、材料与化工4个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4个学科点均具有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博士后流动站。

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学科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是四川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基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建有国家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每年招收本科生320余人、硕士生240余人、博士生110余人。目前在读本科生1193人、硕士生910人、博士生379人,在站博士后30人。

 

二、 招聘方向

高分子材料、机械、流变学、计算模拟及其相关研究方向

 

三、 招聘岗位及待遇

招聘岗位:学科带头人、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专职博士后

本轮招聘详见以下链接:

特聘研究员:http://rsxxgl2.scu.edu.cn/recruit/scdxfrontIndex/jobDetails/a2a6a627f2a54f099bc1435ff051c6bf

特聘副研究员:http://rsxxgl2.scu.edu.cn/recruit/scdxfrontIndex/jobDetails/65dd681a683549a78c53cd6e5e44133d

专职博士后:

http://rsxxgl2.scu.edu.cn/recruit/scdxfrontIndex/jobDetails/8747c6231a4d4d9cb2b1131228184707

待遇参照四川大学相关规定。

具有流变学、计算模拟方面丰富研究经验的学者,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待遇可面议。

 

四、招聘时间

本轮招聘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816日,详见上文招聘链接。

本轮招聘时间以外,可根据申请人情况,随到随评。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方式:028-8546171013880971771(微信同号);

邮箱:chenjy@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