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各支部积极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与体会。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积极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分享了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大家从寒假开始就坚守在岗位上,积极购买防疫物资、做好在线教学保障、全员为疫情捐款、参加望江校区西门值守志愿者等,认真在自身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深感党的正确领导是控制此次重大疫情的根本保证,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高分子材料合成理论与技术研究室教工党支部党员学院工会副主席武建勋同志讲诉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扶贫工作,通过组织“以购代捐”活动、入户慰问等对口帮扶甘洛县,疫情特殊时期更要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医用高分子材料教工党支部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在网络教学活动中,及时向学生普及新冠病毒基础知识、讲解抗原抗体结合的原理、讲解了熔喷料制备口罩用无纺布的原理和材料的选择、以及我国重症救护用的膜式人工肺的研究现状等,积极引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抗疫中的科学技术问题,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思维。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支部书记讲授了微党课,支部成员互相分享彼此的防疫故事,抒发自己的体会感受。很多学生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从中体会到强大的使命感,同时收获了满满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