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5月4日-6日,由杜邦中国公司发起的“持续创想,繁荣未来”杜邦青年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举行。由我院沈沛丰、陈念东、谭朗、鲁海涛、罗元辉五位同学组成的“碳为观止-基于新型前驱体的高厚度石墨散热膜”项目团队获得“杜邦青年创新大赛全国金奖(第一名)”和“最佳人气奖”。

杜邦公司是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本次“持续创想,繁荣未来”青年创新大赛由杜邦中国公司发起,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可持续发展为议题,经过6个月的预选初筛、项目展示和专家答辩等多个环节,包括川大“碳为观止”团队在内的六所高校团队进入全国六强总决赛。在决赛中,“碳为观止”团队凭借项目的创新性、技术的可实施性以及优秀的答辩展示,最终从六强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了全国总决赛冠军。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优势科研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育人理念,以全过程学术导师制为载体,强化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学院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竞赛中多次获得不俗的成绩。

撰稿:林茂、沈沛丰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