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20日,我院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修订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院长傅强教授,副书记钱祉祺副研究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杨鸣波教授,原高材系主任黄光速教授,我院督导组老师,各系负责人以及各专业核心课主持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冉蓉教授主持。

首先,教学院长冉蓉教授介绍了此次本科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修订讨论会的意义和目的,并就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厚基础、宽专业、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目标。傅强院长强调了培养方案的调整原则,指出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要着重围绕学生未来发展进行。钱祉祺书记则是结合各级本科生反馈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会上,杨鸣波教授指出本科培养方案的调整重点要基于我们的学科顶层设计,科学合理的学科结构是完善课程设置的前提。黄光速教授和各位督导组老师结合听课情况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授课教师要注重讲课的艺术,加强教学小组内部的经验交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授课质量。会议期间,各系负责人及各专业课主持老师们就课程内容、课程运行方式及课堂效果等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最后,牟德富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专业在多年的教学改革基础上,要保持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保持我们的专业特色优势、师资优势、平台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国家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求,适应未来发展要求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此次会议对于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撰稿:孙小蓉

核发:冉  蓉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