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优和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625日,我院在学院科教楼505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我院教学督导组全体老师、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对我院295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填写了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检查专家用表。此次重点检查内容如下: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题目难度和工作量饱满情况;研究方案合理、能独立从事实地调查或科学研究;文献应用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收集和加工各种信息及获取新知识的能力等达到专业培养目标要求情况;论文(设计)结构严谨,逻辑性强;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实际价值,有无创新;论文(设计)撰写水平及图纸、图表、插图质量;各种工作表格填写规范程度;各种存档资料完备、规范程度。检查完后,专家组对我院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进行了反馈。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对待毕业论文认真,数据详实,图表规范,极个别学生图表不够规范,创新性不够,对研究结果讨论不够深入,有待进一步改进。总体来说,我院今年毕业论文质量较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我院将不断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进行改进,使本科教学更上一台阶。

1.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现场

撰稿:木肖玉

核发:冉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