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贯彻“四川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落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与环保工作管理规定》,促进我院实验室安保建设,为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在高分子学院工会的组织协调下,2020年6月19日,我院在研究生院2-101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实验室安保专题培训”活动,该活动分为“学生专场”和“教师专场”。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分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李艳梅、实验室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60余名实验室房间安全责任人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学生专场”首先举行。针对2019级硕、博研究生,张明华老师首先做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与控制“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随后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刘阳教官做了“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下午3“教师专场”准时举行。首先,刘阳教官做了“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然后李艳梅副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高分子学院2020年上半年的安保工作概况,总结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高频安全隐患,强调了腐蚀性、易燃、易爆、剧毒性危化品的采购、使用和储存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向全体教职工倡导实验前应进行实验安全分析,提高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意识等;牟德富书记对学院的安保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尤其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保工作相结合有效保障了学院复学和教学科研秩序的正常运行;接下来,张明华老师做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风险与控制“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最后,学院微信群里同期开启“安全与健康”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于17点结束。

通过参加培训,广大师生对危化品的潜在风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风险控制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也掌握和熟悉了部分消防应急措施,对于提高全院师生的实验安全与环保意识意义重大。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2日